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掌声,为湖南响起——写在湖南省领导干部会议上
2010-04-26 15:46:38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4月25日上午,湖南省委在长沙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关于湖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经中央决定:周强同志任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同志不再担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临别依依,情到浓时。上午10时,当张春贤、周强一走进九所宾馆会议中心,现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人们无法忘记,2005年年底,也是在同一个地点,湖南用同样热烈的掌声欢迎张春贤的到任。人们无法忘记,这4年多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大力实施“一化三基”战略,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使湖南的发展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近3年,湖南GDP年均增长13.2%,总量突破万亿元,跻身全国前十位。如今的湖南,政通人和、欣欣向荣、民生改善、生机勃发。今天,在这个离别的时刻,掌声里蕴含的是感激,更是依依不舍的深情。

“岁月如梭,转眼就是4年多,不想到了跟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在会上,张春贤深情地回忆起在湖南工作的点点滴滴,始终以曾在湖南工作而感到自豪。

“2005年12月24日,我来到湖南,成了一位新湖南人”、“一想到要离开为之奋斗、为之感动、为之流汗、为之流泪、为之荣辱与共、为之骄傲自豪的三湘大地,离开已建立了深情厚谊的第二故乡,离开朝夕相处、心心相印的同志们,真的是离情依依、感怀万千”……

深情的叙说,把大家带回到往日的记忆中——

他曾徒步走进高山瑶寨,亲身体验山区群众不通路的艰难;他曾深入矿井下,看望慰问煤矿工人,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他曾多次乘船走进洞庭湖“水上人家”,调查研究帮助渔民上岸定居、脱困解难;在湖南遭遇特大冰灾的时候,在“碧利斯”台风席卷湘南大地的时候,堤坝上、公路边、灾民群众的家中,都曾看到他的身影;在国际金融危机的风暴袭来时,工厂车间、生产一线,处处留下了他的足迹……为了富民强省的宏伟事业,为了湖南人民的福祉,张春贤走遍了三湘四水,一桩桩,一件件,令人肃然起敬,难以忘怀。

“4年多来,我们共同经历了坎坎坷坷,在同志们的鼎力支持下,我们都勇敢地挺过来了。看到今日生机勃发的三湘大地,干部群众同心同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经济社会政通人和、繁荣稳定的局面,我内心充满了感激之情。”忆往昔,张春贤感慨地说。

谈起几天前短暂离开湖南的情景,张春贤说自己当时心中突然升起无限的感慨,觉得离开湖南、离开同志们好像已经很久很久。“真的很想念同志们。对这里的山,对这里的水,对这里的人,流连不已。”情到深处,张春贤几度哽咽。在张春贤眼中的闪闪泪花中,人们看到了他对这片热土诉说时的浓浓真情。一声掌声打破沉寂,一片掌声雷鸣般响起,经久不息。

掌声,代表了感动和感激;掌声,更代表了对湖南美好未来的期待和祝福。

周强2006年10月来湖南担任省委副书记、省长,3年多来,始终为湖南的富民强省兢兢业业,踏实工作。

“中央决定由我接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我衷心感谢党中央对我的信任,衷心感谢党和人民的培养,衷心感谢全省广大干部和群众的支持。”在会上,周强说,接过这副担子,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神圣,一定尽心尽力,恪尽职守,决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决不辜负人民的重托。我一定要发愤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常怀感激之情、常葆进取之心、常存敬畏之念,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上形象工程,做廉洁从政表率;更加勤奋工作,抓机遇、谋发展、抓改革、促开放,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带好班子抓好队伍,加强队伍管理,为实现富民强省目标提供根本保障。

展望湖南发展未来,周强充满信心。

“当前,湖南正处于新的发展起点,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蕴含无限的发展潜力。”周强说,我们一定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历届省委、省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接好张春贤同志的“接力棒”,保持工作连续性,紧紧依靠省委一班人,团结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几大班子,抓住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等一系列机遇,充分调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准确把握湖南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继续深入推进“一化三基”、富民强省战略,加快全省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由农业大省向经济强省转变。

上午11时许,会议结束。张春贤和周强站起身来,两双手紧紧握在一起。会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用掌声表达对湖南今天的赞美,并把这掌声送给未来,祝愿湖南更加繁荣昌盛!

来源:湖南日报(记者 蒙志军 徐蓉 陈亚静)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前天上午,记者在南京街头看到,一队由3辆保时捷跑车、1辆全球也仅有8辆的1950年产劳斯莱斯、两辆加长林肯房车、1辆奔驰房车和一辆大型45座花车组成的豪华车队很是拉风,他们打着双跳一字排开穿行在南京闹市街头,所到之处不仅惹人瞩目,车身上打出的南京首届富豪相亲会广告,更是让围观市民议论纷纷。>> 详细
点击排行
  教育部表示将逐步减少高考奖励性加分项目
国家赔偿法今审议修改 "错拘"是否赔偿受关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