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故事:列车安全的守护者

2014-02-21 21:46:07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春运故事:列车安全的守护者
开车前乘警长黄伟对列车重点位置进行安全检查

 

春运故事:列车安全的守护者
两位乘警边吃饭边通报列车治安情况

春运故事:列车安全的守护者
站台上海学捷与站勤民警正在进行安全交接

21时,按照值班制度,黄伟开始休息,凌晨2点前海学捷值班。简单叮嘱后,黄伟向在卧铺最后的宿营车走去。刚坐下,手机就响起,女儿打电话来了。说起家人黄伟声音有点哽咽,工作性质的特殊让他没有时间和家人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总是聚少离多。但他很欣慰,同为铁路人的妻子很理解他的工作,13岁的女儿也很懂事,每次在电话里都让他注意安全放心工作,她会照顾好外公、外婆和妈妈的……

轮到一个人值班,海学捷不敢大意,他拿起小喇叭又向拥挤的车厢走去,他要在列车到达下一站前再巡查完一次所有的车厢。

按照正常工作安排,春运期间黄伟他们所有这个方向的乘警,每个班都要在值乘完这趟列车上,再接着值乘一趟K366(昆明至广州)次列车,也就是6天后,才可能进行轮休,而随时可能增开的临客列车也可能会让他们的正常轮休成为泡影。

黄伟告诉我们,今年他和小海是在列车上迎来马年春节的,看到旅客能够安全的到达目的地,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

列车在黑夜里继续奔驰着,乘警的岗位是流动的,但他们的职责不变。行驶在全国各地的每一辆列车上,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他们站在乘客中间,为每一位出行乘客贴上安全的标签……(通讯员 徐红、杨继业 记者 李映青)

编辑: 于熙 标签: 春运 列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