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迎来第九个“丽江世界遗产日”

2013-12-09 08:33:53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迎来第九个“丽江世界遗产日”

市民参加遗产保护知识咨询活动

云南迎来第九个“丽江世界遗产日”

市民共话遗产保护

12月4日,云南迎来第九个“丽江世界遗产日”,今年丽江世界遗产日的主题为“弘扬法制精神,保护世界遗产”。为了让广大的市民和游客积极的参与到遗产保护中来,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参与。

在第九个"丽江世界遗产日"当天,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在古城玉河广场进行丽江第九个遗产日宣传咨询活动,古城保护管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和市法制办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前来进行有关建设修缮、商业规范、古维费征管、古城行政执法、遗产知识方面咨询的活动参与者提出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在古城内的来往游客、过往行人、当地居民、临街商户、普通民众等发放关于我市遗产保护的法律法规与遗产管理方面的宣传材料,通过宣传增强广大公众对世界遗产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2005年8月,云南丽江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丽江世界遗产日”活动议案研究办理情况的报告》,决定每年公历12月4日为“丽江世界遗产日”,要求围绕保护世界遗产主题,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为切实开展好第九个“丽江世界遗产日”活动。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实习生:钟晓娜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