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迪庆完善寺院管理 着力打造全国最稳定藏区

2013-12-02 14:31:39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二 、 僧侣信徒一家亲

云南迪庆完善寺院管理 着力打造全国最稳定藏区
东竹林寺一间僧舍通常住四个人,图为三名学经僧人在一起看经文。(胡永启 摄)
 

云南迪庆完善寺院管理 着力打造全国最稳定藏区
电脑、手机、摩托车等都是僧人日常用品,图为东竹林寺一名学经僧人在和家人打电话。(胡永启 摄)

云南迪庆完善寺院管理 着力打造全国最稳定藏区
东竹林寺学经僧人登巴吉称Tengpa Gyestang 在研习佛经经典。(胡永启 摄)

在登巴吉称的宿舍里,整齐的放着四个柜子,每个僧人一个,里面多半是佛经。墙上挂着释迦摩尼像,僧人们都说“佛祖每天警醒他们要用功学经”。

登巴吉称和室友每天早晨7点半开始朗读经文,中午有两个小时休息时间。下午两点半开始上辩经课。“佛学博大精深,我们学了十年也只是了解了皮毛。我的目标是十年后能够参加格西学位的考试,因为需要继续深刻理解的知识实在是太多了,” 登巴吉称说。

每年,僧人有近三个月的假期,他们可以选择留在寺院继续研习佛经,也可以回家,为周围的乡亲做法事。僧人在藏族居民心目中有着很高的地位,在很多重要场合不可替代,比如葬礼等。

“东竹林寺重建于1982年,当时当地藏族居民自愿出工上山伐树,活佛亲自开车从山顶把木料运下来,大家齐心协力,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建成了现在的大殿”,东竹林寺寺管会主任鲁茸江初介绍说:“那个时候粮食比较紧张,包谷(玉米的当地俗称)面都是好东西,但是当时谁也不抱怨条件差,信徒和僧人一起努力,建起了现在这所红黄相间的迪庆第二大寺”。

编辑: 于熙 标签: 寺院 迪庆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