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野生动物园为收容的蟒蛇,巨蜥检查身体

2013-11-11 15:51:45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在蟒蛇泡澡的地方,工作人员已经为它准备好泡澡水,饲养员拿着温度计放在水里调控水温。蟒蛇泡澡最适宜的温度是30℃,在这个温度下,蟒蛇可以放松,身体湿润后,脱皮就比较容易。兽医、饲养员开始为它泡澡。一名饲养员拿温度计调控水温,水温降低后,马上有人加热水;一名饲养员拿着镊子为蟒蛇找寄生虫软蜱;一名饲养员拿着蟒蛇的头,控制蟒蛇的行动方向……几分钟后,本来很凶猛的蟒蛇不再乱摆乱动,开始很享受的让饲养员在它身上“按摩”,饲养员帮助蟒蛇撕下快掉的老皮。十多分钟后,第一条蟒蛇泡好澡了,饲养员把它放回玻璃房。随后,工作人员又为一条黄金蟒和一条缅甸蟒泡澡。洗澡后,蟒蛇将回到恒温玻璃房进行恢复疗养。

随后,兽医为新收容的巨蜥查看了身体,这只巨蜥是10月27日市民送到野生动物园收容拯救的。由于当时巨蜥断尾、断爪,兽医费了很大的力才使巨蜥伤口不受感染。今天,兽医再次检查了巨蜥伤口时发现伤口附近仍有水肿现象。估计可能是已经感染,随即,兽医为巨蜥注射了抗菌药物。由于巨蜥体弱,目前还没有进食任何食物。再过几天将对巨蜥采取填食。

据了解,本月云南野生动物园今年已经收容救护了二十余头(只)野生动物,其中有许多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入冬后,云南野生动物园已陆续收容救护了2条蟒蛇、1只巨蜥、4只陆龟。其中,蟒蛇和巨蜥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李有龙说,收容动物的增多,表明了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提高了,现在,隔三差五就有市民将拾到或者购买的野生动物送来。(记者 李映青通讯员 李丽)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蟒蛇 保护动物 检查身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