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川惊现四角羊 通人性为伴喂食

2013-10-31 10:08:20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东川惊现四角羊 通人性为伴喂食
小羊头上的四只角
东川惊现四角羊 通人性为伴喂食
进食的小羊
东川惊现四角羊 通人性为伴喂食
村民抱着小羊合影

五年前,昆明东市区曾出现过一条长有六只脚的牛,报道后被全国媒体竞相转载,近日,东川区又再现一只长有四只角的羊,并且很通人性,竟然会托食去喂同伴。10月30日,记者在东川区铜都街道腊利社区四组一农户家中目睹了这一趣事。

家中小羊长出四只角

10月30日,东川区铜都街道腊利社区四组一位姓罗的村民致电本报,称家里有一只长了四只角的羊,非常奇怪。记者立即驱车前往离城区不远的腊利村,去探寻这只奇怪的羊。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村民罗正华家中。这只长有四只角的小羊正在吃草,高70公分,体重20公斤,头上的四只角约4公分左右。 

48岁的罗正华说,这只小羊是两个月前他从铜都街道木树朗村大脑包小组花1000元钱买来的,当时只有4个月大,现在已经半岁了。买来的时候还没有长角,大约一个月前,小羊开始长角,十多天前,他突然发现这只小羊头上的角有四只,而别的小羊才有两只。

村民称奇抱羊照相留念

记者对小羊拍照之时,数十位村民涌到了罗正华家中,围着小羊观看并连连称奇,一位姓李的村民说,“我六十多岁了,从没有见过这么奇怪的小羊,而且村子里有百多岁的老人也说没有见过。” 

小羊不顾村民们的七嘴八舌,只顾吃草。见村民们这么好奇,主人罗正华非常开心,立即抓来一些玉米放在小羊的盆里,作为奖赏。

一个村民还恳求罗正会解掉小羊脖子上的绳索,让他抱着小羊照一张照片留作纪念。当小羊被拉出大门里,圈里的5只大羊同时咪咪叫个不停,一只大羊还把前脚搭在高出它身高许多的圈门是向外观看。同时该村民还建议罗正华把小羊拉到东川区深沟公园,如果沿途有人想跟小羊合影,可以收取5至10元的陪照费。“如果是小孩的话,还可以骑着小羊照,等再长大一些,大人也可以骑着照了。”罗正华开心地说。

小羊通人性托食喂同伴

正在村民们热烈的对小羊进行议论时,感人的一幕发生了。也许是感恩主人对它的优待吧,正在吃食的小羊突然用脖子挂起它吃食的小桶,转身走向身后圈内的两只同伴。而里面的两只山羊也仿佛心有灵犀,竟然把同时把嘴伸进桶里去吃里面的信物。

罗正华说,这只小羊虽然小,可是感觉它非常通人性,只要一喂它,它就会有眼睛和人交流,仿佛是感激一般。而为同伴喂食的现象,还是只一次,他从没有对它进行过任何训练,它生活习性和其它行为习惯跟别的小羊一样。

罗正华说,村子里的一些年轻人已经为把小羊的照片传到微信上了,如果有愿意跟小羊照相的市民,可与他联系。(通讯员 唐启荣 记者 李映青)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东川 四角羊 通人性 趣事 农村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