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十批赴黎维和医疗队60名官兵荣获联合国维和荣誉勋章

2013-10-02 11:43:56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第十批赴黎维和医疗队60名官兵荣获联合国维和荣誉勋章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保罗·塞拉少将为医疗队颜彬队长授勋(杨胜超摄)

黎巴嫩当地时间10月1日,在祖国迎来64周年华诞之际,中国第十批赴黎维和医疗队60名官兵荣获“联合国维和荣誉勋章”。

授勋仪式在黎巴嫩南部的中国维和工兵营营地举行,联黎维和部队司令保罗•塞拉少将和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姜江出席了授勋仪式,联黎各国部队官兵以及黎巴嫩当地民众约300人出席授勋仪式。

据了解,中国第十批赴黎维和医疗队由成都军区联勤某分部抽组,自今年3月份进驻任务区以来,60名维和官兵累计接诊病人2530余人次,开展各类手术97台次,转诊至上级医院54人次,为外军营区检测水质13批次,处理医疗废物近5吨,参加联黎组织的多国联合演习4次,为当地村庄、学校200余名民众和学生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赢得了联黎司令部、黎巴嫩政府、维和以及当地民众的高度赞誉。(通讯员 杨胜超 王强)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