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野生动物园将开放全国首个探秘类山地夜间动物园

2013-08-15 15:08:11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为了能让大家能更好的了解夜间的动物,满足大家的好奇心,云南野生动物园将于本月10号起夜间也同时开放,充分让大家认知了解野生动物在夜幕下神秘状态。夜间动物园属于夜间观赏模式,所有动物都在林间 自由穿梭,游客要在探照灯的帮助下才能进行观赏。目前国内只有2家夜间动物园正式开放,分别分是广东和碧峰峡,而山地探秘类夜间动物园则是全国第一个。

据了解,云南野生动物园的夜间动物园占地为白天动物园总面积的一半,约为1500亩。夜间动物园集中展示了夜间特有的夜行动物,有猫头鹰、狼、鼯鼠、夜鹰、夜鹭、豹猫、银环蛇、金环蛇等。夜间动物园的少部分区域回和白天动物园重叠,游客在里面可以看到完全和白天不一样的行为,有的会眼放绿光,有的会出现红光,有的甚至会出现蓝光。在白天,不少动物都在阴凉下纳凉不愿活动,但是一到了夜晚,动物们就变得特别活跃。有的在打斗,有的会爬的很高采食树上新鲜的树叶,有的还会衬着夜色求爱。野生动物园的夜间动物园有九个景点,主要景点分别为:“斑马夜宿”、“羚羊道”、“蟒蛇夜窜”、“群狼夜叫”、“动物慈幼局”、“狮王夜吼,白虎夜游”、“群鹿夜奔,羚牛夜巡,”、“雀群突围”、“丛林奇遇”。

据悉,目前全世界夜间动物园不超过10家,而云南野生动物园的夜间动物园属于探秘类山地夜间动物园。全世界的夜间动物园都是以固定展示动物的观赏形式,而野生动物园山地探秘类夜间动物园将以游客探秘的方式让游客体验动物在夜间的神秘生活方式。据了解,夜间动物园的票价和白天动物园一致,门票65元,游览车票35元,游览路线从野生动物园大门一直到天鹅湖环行一圈。来云南野生动物园夜间动物园的游客可以享受”森林晚餐”。(记者 李映青 通讯员 李丽)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野生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