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勐康口岸通过省级功能验收

2013-06-28 14:21:09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6月26日,云南勐康口岸通过了省级功能验收。

云南省口岸办公室牵头,会同省外办、省发改委、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昆明海关、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组成联合验收组。验收期间,验收组实地检查了口岸联检大厅、货场、货检楼、“一关两检”口岸办公、生活区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江城县政府领导关于口岸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和勐康口岸“一关两检”工作情况汇报,在全面了解口岸对外开放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对各单位共同推进勐康口岸建设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与县口岸办、联检单位广泛交换了意见,下一步将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做好准备。经研究,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勐康口岸省级功能验收。

勐康口岸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中老7号界碑中方一侧,距老挝丰沙里省52公里,与老挝兰堆口岸相对。作为国家“十一五”规划建设的一类口岸,勐康口岸总投资1.67亿元,2005年8月启动建设,2011年7月24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勐康口岸对外开放。勐康口岸筹备建设以来,人流物流不断上升,进出口贸易日益增长,今年1至5月,完成进出口贸易额875万元,与去年同期同比增长41.9%;出入境货物量73000吨,与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3.7%,出入境人员32000人次,与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4.3%,车辆14000辆次,同比增长40%。(通讯员 李宏 记者 李映青)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宁波 标签: 云南 勐康口岸 功能验收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