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大理国际影会8月1日启幕

2013-06-27 14:27:26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五届大理国际影会将于2013年8月1日到8月5日在大理古城举办,以“生活在别处—寻梦大理,诗意栖居”为主题,并延续“影像看世界、典藏看大理”的理念,爱德华•斯泰肯、荒木经惟等一大批国际摄影大师原作展将亮相大理。

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部长张剑萍介绍称,第五届大理国际影会将策划展出国内、国际摄影展200多个、作品6000余幅。其中,摄影展分邀请展、参展画廊、报名展三个板块,评奖竞赛层面设《秘境PHOTO》手机摄影大赛,美丽大理形象图片十佳优秀作品征集赛,魅力大理摄影大赛和金翅鸟摄影类大奖四个奖项。

张剑萍介绍了第五届大理国际影会的十大特点:此届影会将隆重推出国内外大师“经典原作”,如《华夏地理》带来的NATIONAL GEOGRAPHIC 125周年图片展及美国著名摄影师爱德华•斯泰肯的“经典原作60”;此外,来自印度、孟加拉国等七个南亚国家的女摄影师及众多新锐摄影师将集体亮相;除了举办收藏讲座,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影像拍卖“华辰拍卖”也将再度走进大理;“一对一”专家见面会;构建摄影高教基地等。

云南省文联主席郑明介绍说,随着影响越来越大,大理国际影会逐步成为宣传大理好人好山好水的重要渠道,也成为中国十大最具国际影响力节庆之一。虽然新媒体的发展突飞猛进,但是图片的传播力是无可替代的。大理国际影会既是专业人士的节日,也是人民群众的节日。“它有利于提高当地人民的幸福指数,真正体现文化艺术服务于人民的特点。”郑明说。

本届摄影会艺术总监鲍利辉说,第五届大理国际影会的专家团队堪称“梦幻组合”,展览总顾问罗伯特.普雷吉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新的震撼与惊喜。

据悉,影会期间还将举办多项主题活动,如摄影师看片交流会,各类摄影讲座,百部“荷赛”新媒体短片展播,2013年中国新媒体视觉学会年会,“见证留痕”百台经典老相机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哈雷摩托美女机车大巡游及狂欢之夜等。同时,2013大理国际影会还将搭建摄影图书交流大平台,推出摄影作品集交换等活动。(记者 李映青 实习记者 李笑)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宁波 标签: 大理国际影会 大理古城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