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双胞胎“五一”齐聚云南墨江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3-04-02 15:58:30
分享

中外双胞胎“五一”齐聚云南墨江
第九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形象代言人

2013年4月28日到5月1日期间,第九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将再次在云南墨江举行。

除了延续往年精彩纷呈的主题晚会、双子星才艺大赛、千对双胞大巡游、哈尼抹黑脸狂欢活动、北回归线“密境婚礼”、双胞长街宴、哈尼民俗泥潭趣味活动、哈尼篝火狂欢晚会等一系列深受当地群众和来自世界各地游客喜爱的传统节目外。

今年的五一期间,云南墨江县将会以双胞节为引爆点,着力打造民间文化旅游深度体验系列活动。届时游客将会有更多的机会深入到墨江县的村村寨寨,去体验民风民俗,亲近自然、回归自然,以慢生活姿态感受墨江。

从2005年开始,墨江县便开创性的发起了一年一度的“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在“2010首届中国节庆创新论坛”暨“2010中国品牌节会颁奖盛典”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被评为“2010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节庆”。

墨江,位于云南省普洱市境内,全国惟一的哈尼族自治县,昆曼大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北回归线正好穿越了县城,太阳到这里就会转身。如今,墨江“哈尼之乡、回归之城、双胞之家”的美称已享誉省内外,并以此形成了墨江三张最靓丽的文化名片。(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