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新昆明”2012年度城市贡献奖评选活动启动

2012-11-28 17:39:17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1月28日下午2点,由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昆明广播电视台、红云红河集团携手推出的“幸福新昆明”2012年度城市贡献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幸福新昆明”评选活动通过总结弘扬昆明市“六个昆明”、十大民生工程,县域经济、园区经济、民营经济“三大战役”中的先进典型,挖掘在制度创新、基础设施和工程建设、民生服务中的重大举措、创新做法。对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公共服务部门已完成的重大城市建设工程、民生项目和创新作法进行科学评估和奖励,并进行宣传和推广。

“幸福新昆明”共设有十大城市贡献奖和十大民生工程榜。城市贡献奖项设置为:园区建设贡献奖、民营经济贡献奖、县域经济贡献奖、富强昆明贡献奖、开放昆明贡献奖、文化昆明贡献奖、生态昆明贡献奖、和谐昆明贡献奖、幸福昆明贡献奖、城市未来贡献奖等十个。

十大民生工程榜单设置为:“菜篮子”和“米袋子”建设工程、“幸福乡村”建设工程、就业促进工程、食品药品放心工程、交通整治和平安建设工程、城乡饮水安全工程、社会保障提升工程、城乡居民收入倍增工程、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教育卫生提升工程。

今年,“幸福新昆明”的奖项和榜单评选,先有各相关单位提名申报100多个城市贡献奖和民生工程候选项目,以及经中央驻滇、省、市媒体代表和专家推荐,将入围各榜单30强名单,再经过后期的项目展示和网络投票互动、专家定评等环节,将在2013年1月下旬产生十大城市贡献奖和十大民生工程榜单。

这是继2010年度“精彩昆明”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昆明传媒集团、昆明广播电视台、红云红河集团的又一次精诚合作。据了解,从2012年起,“幸福新昆明”争取每年评选一次,努力打造成昆明年度评选的金子招牌。(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实习编辑:陆号

编辑:宁波 标签: 云南 幸福新昆明 评选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