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联手共推新能源开发与合作

2012-11-12 14:00:35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1月12日,由云南省科技厅和东盟秘书处主办,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中国-东盟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新技术交流与对接活动”在昆明举行。

来自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泰国以及中国云南、浙江、山东、广东、广西的代表就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等话题展开讨论。

云南省科技厅厅长龙江在会上说,“加强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利用国际科技合作已成为中国支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重点之一。2007年我国发布了《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强调在“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下,促进各国技术优势互补,建立技术合作平台,与国外联合建立先进技术应用示范项目,重点支持太阳能发电与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等领域的基础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

新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已上升为中国的国家战略。2011年我国出台了新兴能源产业规划,规划提出2011—2020年间,将累计增加投资5万亿元人民币,每年将可增加产值1.5万亿,重点涉及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和核电这些新能源资源的开发利用。

中国与东盟国家共同推进在绿色经济、节能环保、新能源、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已成为中国-东盟国家间科技合作的重点。东盟的主要能源需求量目前达到了4亿吨,今年能源需求量增长率高于世界的平均增长率1.8%,中国能源方面的需求进入了平均3.8%的增长率。

此外,云南晶能科技有限公司与泰国帝国太阳能电池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就在泰国建立太阳示范基地达成合作协议。(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实习编辑:孙婧

编辑:宁波 标签: 中国 东盟 新能源 昆明 教育培训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