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铁路公安到玉蒙铁路沿线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宣传

2012-09-20 10:30:15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开远铁路公安到玉蒙铁路沿线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宣传
 
图为开远铁路公安处的民警利用图片展板向学生讲解护路防伤知识

开远铁路公安到玉蒙铁路沿线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宣传
 
图为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向铁路民警领取安全防范宣传画 

“同学们,我们可以把石头、木棍等杂物摆放在钢轨上吗?”“不可以!”随着玉蒙铁路的开通在际,为全力确保玉蒙铁路线路的安全畅通,开远铁路公安处结合建设铁路线路治安“绿色通道”的具体要求,积极组织民警深入管内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一次以“珍爱生命,保护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共建和谐安全铁路”为主题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据了解,这个公安处的民警在宣传中,针对玉蒙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特点,采取广播宣讲、展板警示、图片介绍、课间讲解、趣味互动、法制课堂等新颖、生动的宣传方式,向各中小学师生广泛宣传了爱路护路、自我防伤常识和与铁路安全相关的《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玉蒙铁路沿线中小学生们的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民警还仔细向各中小学师生们全面介绍了玉蒙铁路的重要性和修建情况,为玉蒙铁路线的顺利开通和创建铁路线路“绿色通道”奠定了良好的治安基础。

据统计,这个公安处自9月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共计摆放宣传展板11块/1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上法制课14堂次、受教育师生达16200余人次,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记者 李映青 通讯员 徐红、张苏)

实习编辑:范文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