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铁路公安处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国铁路执法优秀单位

2012-05-11 08:51:51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昆明铁路公安处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国铁路执法优秀单位

全警参加执法资格考试

近日,在铁道部公安局2011年度全路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核评议中,昆明铁路公安处被评为全路执法优秀公安处。据悉,在全国铁路18个铁路公安局70个公安处申报执法质量考评等级工作中,昆明铁路公安处因执法质量考核评议工作成效明显。已是连续5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昆明铁路公安处党委将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全局性的重点工作,作为推进公安队伍建设和公安业务工作的重要抓手,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逐年稳步提高,执法公信力明显增强。公安处连续五年被铁道部公安局评为全路执法优秀单位,禁毒支队被公安部评为全国执法示范单位。工作中,昆明铁路公安处以首次基本级执法资格等级考试为契机,采取多种方式狠抓执法培训,执法主体的法治意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服务意识普遍增强。同时,全处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针对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因地制宜制定完善了各项执法管理制度,以制度规范容易发生问题的关键执法环节,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质量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铁路公安机关执法认同感进一步增强。一是通过组织网上测试、旁听庭审等方式加强执法教育培训,全体民警执法素质进一步提高;二是通过组织开展案件审核、季度执法检查等方式强化执法考核,执法监督得到进一步保障;三是通过建立法制员制度、案例点评和案件评查方式创新机制,执法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2011年该处编写上报的2个案例被公安部列入全国公安机关案例点评的首批18个指导性案例,收录在2011年《全国公安机关案例指导》中,成为全路公安机关唯一入选案例。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通讯员 陈云燕 罗燕 记者 李映青)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血脖肉"做馅 香精掩异味

下岗工人自造“民用潜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