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云南>本网专稿
非洲长颈鹿斑马定居云南石林
2011-09-20 16:42:52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非洲长颈鹿斑马定居云南石林

非洲长颈鹿

近日,云南石林龙晖野生动物科研中心来了一群新朋友,三头长颈鹿和四匹斑马正式“落户”石林。

为了迎接非洲长颈鹿斑马,石林龙晖野生动物科研中心早就为它们建好了70㎡的斑马馆和273㎡的长颈鹿馆。由于长时间的运输,这群活蹦乱跳的小家伙在狭小的箱子里很是憋屈,刚一落地,便迫不及待地四处游逛,欣赏自己美丽的新家园。

据科研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引进的斑马和长颈鹿均处在幼年时期。三头长颈鹿全部为非洲进口,一雄两雌。在来石林之前,它们已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经过一年的驯养和适应。“与杭州相比,石林的天气相对干燥,但长颈鹿的原生地非洲气候也比较干燥,相信它们会很快适应这边环境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据了解,由于长颈鹿对温度的适应能力有限,在冬天气温较低的情况下,科研中心将考虑用变频空调给长颈鹿取暖。“只要能顺利熬过今年冬天,它们的生存能力就会大大增强。”工作人员说。

与长颈鹿相比,这次引进的两雄两雌共四匹斑马则为“自主生产”。据悉,这四匹斑马全部为杭州野生动物有限公司繁殖驯养。斑马耐热亦抗寒,对温度和气候的适应能力较强。记者发现,斑马馆里没有门、窗等任何保暖措施。“它们能够很好的生活,流通的空气对它们的健康最有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着长颈鹿和斑马的入住,又为石林龙晖野生动物科研中心对濒危珍惜野生动物的研究和保护增添了新课题。

石林龙晖野生动物科研中心的建设,旨在开展濒危珍惜野生动物迁地保护的研究,为濒危珍惜野生动物的迁地保护积累经验,拯救濒危珍惜野生动物,实现濒危珍惜野生动物的可持续利用。按照园区发展规划,预计到2015年,科研中心将引进长颈鹿、斑马、火烈鸟、狮子、猎狗、猩猩等100只。届时,该中心将能为动物科学家提供开展野生动物研究的场所和空间,吸引有关专家到中心开展科学研究活动。同时为公众提供了解野生动物相关知识的场所,引导人们热爱自然,保护野生动物。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通讯员 黄俊 张继文 记者 李映青)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