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做好新常态下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2015-01-19 16:26:06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8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振奋精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做好新常态下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加快推进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健全完善安全大检查机制,不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着力提高安全意识,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但是,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意识薄弱、思想认识不到位,基础条件差、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力、执法不严等问题亟待解决。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忧患意识,切实增强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副省长刘慧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主要领导对开好这次会议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安全生产是硬任务、硬指标,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一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切实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攻坚克难要突破,扎实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等转型升级;三是隐患整改要扎实,把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隐患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和工作目标;四是工作重点要突出,着力抓好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安全生产,深化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轨道交通、油气输送管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城市燃气、消防、粉尘防爆、涉氨制冷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五是监管执法要严格,继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六是宣传教育要深入,充分发挥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七是基层基础要夯实,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和能力。他特别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国家和云南省的安排部署,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记者李继洪)

精彩热图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