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东川打造航天科工特色蔬菜品牌 去东川吃太空菜

2014-10-28 11:16:49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昆明东川打造航天科工特色蔬菜品牌 去东川吃太空菜

种植大棚

昆明东川打造航天科工特色蔬菜品牌 去东川吃太空菜

太空茄子

核心阅读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与东川区签订协议,将在东川区引进太空种子,并建立一个蔬菜育种及农产品供应示范基地,基地建成后可年产特色新鲜蔬菜350余吨,带动该村100户农户发展特色蔬菜种植,打造东川航天科工特色蔬菜品牌。

推广种植

日前,记者来到东川区阿旺镇大石头村淘家小河,往里走数公里,一排排蔬菜大棚映入眼帘,蔬菜大棚旁竖着一块牌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东川太空蔬菜种植示范推广基地。

种植示范推广基地是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投资68万元援建的扶贫项目。今年2月17日,航天科工集团扶贫代表威洛斯与东川区农业局签订了《昆明市东川区航天科工蔬菜育种及农产品供应示范基地建设协议书》。协议提出,将在东川区引进太空种子,并在阿旺镇大石头村桃家村小组建设蔬菜育种及农产品供应示范基地50亩。该扶贫项目改变传统扶贫以农村水、电、路等公益性的基础设施建设的模式,公司力求用尽可能少的资金来扶持产业项目,由产业项目发展创造的收益再对贫困群众进行帮扶救助。从而创新了由以往“输血”式扶贫转向现在的“造血”式扶贫。项目由昆明市东川区农业局负责监督管理,昆明红园宝玉绿化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由太空种子种植出来的辣椒比普通的辣椒大两倍,茄子有3个手巴掌大。目前种有茄子、辣椒、生菜、番茄、干豆、黄瓜、白菜等32个蔬菜品种。”

据悉,项目基地建成后,可年产特色新鲜蔬菜350余吨,可以带动该村100户农户发展特色蔬菜种植,着力打造东川航天科工特色蔬菜品牌,其中仅太空辣椒就可增产30%。此外,航天科工集团将无偿援助东川区58万元,用于新建钢架大棚50亩,并投入10万元用于土壤改良、综合防治、购买种子、技术培训项目建设。建成后的基地将开展系列扶贫工作,每年会从基地纯收益中提取5万元作为专项扶贫资金。

编辑:张少虎 标签: 航天 科工 蔬菜品种 蔬菜种植 太空失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17岁少女吸食摇头丸死亡 事前疑被4男子带走性侵

图说中国:山村里的城市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