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后方超车 云南楚大高速一大巴侧翻致两死32伤

2014-10-27 10:46:08 来源:春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为让后方超车 云南楚大高速一大巴侧翻致两死32伤

紧急救援

昨日上午8时24分,楚大高速公路昆明往大理方向K85+100M处祥云下庄收费站附近,一辆车牌号为云AL3187的旅游大巴发生侧翻,造成两人死亡,32人受伤,其中两人重伤。

8时52分,祥云消防救援官兵到达现场了解到,这辆旅游大巴上,包括司机、导游在内,共载有38人。行驶途中为了避让一辆后面超车的小轿车,发生侧翻,倒在高速路中央。车头严重变形,车身损毁严重,现场路面撒满了玻璃碎片和撞击后的脱落物,4人被困车内。

救援官兵利用扩张器、液压剪等器材对变形车体进行扩张、剪切,很快将两名被困者依次救出。但由于车体太重,且严重变形,狭隘的救援空间根本不能使用大的救援工具,还有1名被困者下半身被变形的车身卡住无法救出,给救援带来极大困难。经再次勘察情况后,救援人员采用吊车调整至合适位置并固定住后,通过起吊一定的高度将变形的车体拉开。

10时05分,救援人员成功将最后两名被困者救出,交给在一旁等候的120救护人员救治。经医护人员诊断,被救出的4名被困者中,先救出的两人重伤,后救出的两人已无生命体征。

截至昨晚8时记者发稿时,仍有24名伤者在医院治疗,另外几名伤情轻微者已出院。(秦蒙琳)

编辑:张少虎 标签: 侧翻 大巴 超车 两人 车体

精彩热图

北京近2000名APEC保安员免费体检

长春一高校宿舍楼外墙皮被风吹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