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着力“小支点” 撬动“大工程”

2014-10-24 11:20:1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经济发展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进步需要持久强大的道德力量来推动。近年来,曲靖市通过“道德讲堂”这种全新的教育模式,用凡人善举激浊扬清,用典型事例涤荡人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更加具体深入,深受人民群众欢迎。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各类道德讲堂865个,举办讲堂活动超过3000场,参与人数逾100万人次,覆盖范围广,教育效果好,用“道德讲堂”这个“小支点”,撬动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大工程”。

强化宣传发动 让群众知晓

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宣传,为“道德讲堂”在面上推广、向基层延伸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社会宣传“跟得上”在市级各类新闻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开展“道德讲堂”的生动实践,推广各地“道德讲堂”的成功做法,大力宣传各级各类道德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营造“讲道德,做好人”的浓厚氛围。“i在身边”、“寻找最美人物”、“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等专题专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网络传播“贴得紧”。建设“曲靖文明网”,开设 “道德讲堂”专题,刊播全市“道德讲堂”建设情况的文字、照片、视频以及受众的心灵感悟,选载全市涌现的好人好事,宣扬正典型,传播正能量。开通“文明珠江源”博客群、微博和微信,组织全市6000余名文明传播志愿者跟帖、评论和发表感悟,掀起网络文明传播新风。“道德讲堂现场”专题被“中国文明网”推广,《新华网》、《人民网》等门户网站大量转载。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大工程 道德讲堂 爨文化 小广场 小贴士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广州人行天桥现柠檬黄簕杜鹃

武汉曝光“90后”消防员摄影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