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生态优质农产品亮相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受热捧

2014-10-27 10:46:08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昨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开幕,云南省60家农业龙头企业和成长型企业携300多种特色农产品亮相云南展区,“高原特色”引来众多客商关注。

本届农交会由农业部和山东省政府主办,共有2000余家境内外企业参展,与往届相比,在展示农业发展成就、推介农产品方面更加突出信息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特点,专设农业信息化展区并将举办农业信息化高峰论坛。

云南展团精心组织,360平方米展区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云南省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的成果。大型LED屏幕中,伴着悠扬乐声,高山茶园、热带果林、峡谷草场的一幕幕农耕场景充满高原韵味;图文展板上,“发挥2.29亿亩草山草原资源优势,建成33个万亩以上连片高原生态牧场”、“咖啡、橡胶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第一”、“茶叶、甘蔗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第二”等内容引人注目;各家展台前,茶叶、咖啡、野生菌、中药材、生物制品、畜产品、水产品等300多种高原特色农产品全部实体展示,颇有说服力地体现了云南生物资源的多样性。省农业厅副厅长杜建辉介绍,此次参展,整体组织和现场展示效果较好。云南企业参与较为积极,企业参展数量为历届最多;涉及产业有新的变化,产品品种进一步丰富,其中云南产的辣木籽、辣木叶等新兴特色农产品是首次在中国国际农交会亮相。

现场还呈现云南企业改变现场销售的单一营销模式,主动寻找商机、开拓渠道的新变化。元江、红河等地的产业协会和农业部门减少带货,大力推介区域品牌;东川和西双版纳的辣木籽、蒙自石榴、元江紫心火龙果、腾冲普洱茶的评鉴活动在正式开展前就吸引了馆内的人流,用色、香、味、形生动诠释了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丰富多样、生态环保、安全优质、四季飘香4张名片。当日,腾冲的高山茶叶、普洱的咖啡、罗平的蜂蜜等均有外地客商向企业提出代理销售或项目洽谈意向。

据悉,本次农交会将持续到10月28日。(完)(记者 刘晓颖)

精彩热图

北京近2000名APEC保安员免费体检

长春一高校宿舍楼外墙皮被风吹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