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在昆明投入运行

2013-07-02 15:34:4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7月1日,国内处理规模最大的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在昆明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昆明主城污水处理能力,并对滇池污染治理发挥重要功效。

据昆明市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介绍,昆明市第十污水处理厂不仅是全国处理规模最大,也是西南地区首座投入运营的地下式污水处理厂。

该项目设计处理规模为15万立方米/天,每天可生产中水4.5万立方米,服务人口43万人。随着该污水处理厂的正式运行,昆明市目前污水处理能力可达到181万立方米/天。

和昆明市第十污水厂共同投入运行的还有10座新型雨污调蓄池,总容积为10.5万立方米。这些雨污调蓄池均设置在昆明市二环路内,可以将降雨初期的高浓度雨污合流水进行收集,对进入污水处理厂的水质、水量进行调节,减少雨污混合水溢流河道进入滇池。

昆明市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表示,今年年底前昆明市还计划建成并投入另外6座新型雨污调蓄池,届时昆明城市蓄水总容积将达到20.44万立方米,成为全国雨污调蓄水规模最大的城市。

据了解,昆明市第十污水处理厂和雨污调蓄池均是《滇池流域水污染防治(2011-2015年)规划》中的重点项目,两个项目的运行将有效削减进入滇池的污染体,对滇池治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王江)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