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冬暖如春翠湖赏花戏鸥吸引八方游客

2013-01-24 14:49: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成千上万的红嘴鸥翩翩飞翔,姹紫嫣红的山茶花竞相绽放——眼下隆冬时节,这样的美丽景致正在春城昆明呈现。22日,昆明翠湖茶花园开门迎客,游客和市民又多了赏花戏鸥的好去处。

当北方部分地区还处在冰天雪地中,春城昆明却仍鲜花盛开。

记者22日在昆明市中心翠湖公园看到,公园里红灯高挂、海鸥飞舞,鲜花争奇斗妍,一片春意盎然。兰花、红掌、郁金香……还有各种精致的鲜花盆景。然而这些都只是陪衬,主角当属1万多株名贵的山茶花。

茶花为昆明市市花。今年的昆明茶花节,将举办翠湖赏花、赛花、迎春花市、换花送花公益活动、灯火茶花夜市等10多项主题活动。翠湖赏花是茶花节的重头戏,牡丹魁、锦袍红、玉狮子、柳叶银红、永昌郡主、鸣凤蝶翅……1万多株山茶花在翠湖公园争艳。

大批游客和市民到翠湖公园赏花戏鸥。

昆明市民郑大爷一早就来到翠湖公园赏花,用相机拍下了许多形色俱全的山茶花照片。他还从家里抱来一盆绿萝,换回一盆山茶。心满意足的郑大爷说:“快过年了,茶花颜色喜庆,给家里添点年味。”(记者 袁雪莲)

编辑: 宁波 标签: 昆明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