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布防范野生菌中毒预警

2012-09-04 11:00:2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正值云南野生菌大量上市时节,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关于防范和减少野生蕈(俗称菌)中毒事件的预警通告》,要求学校、单位、建筑工地食堂、婚宴丧请和会议涉及集体用餐、旅游团体用餐等,严禁加工售卖野生菌。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称,由于消费者对野生菌认知不全面,部分地区已发生误食野生菌的中毒事件,严重危害到群众生命安全。因此,要求学校、单位、建筑工地食堂、婚宴丧请和会议涉及集体用餐、旅游团体用餐等,严禁加工售卖野生蕈。

此外,通告还建议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野生菌时,不要购买不常食用的品种,也不要购买霉变和不认识的野生菌。食用野生菌时不要饮酒,同时严格执行沸水先煮、漂等安全的烹调加工方法。(记者 袁雪莲)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