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加强交通违法监管 事故同比下降29.28%

2012-05-18 10:49:24 来源:昆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督导组对昆明交通安全状况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调研督导。昨日的总结会上公布:截至5月10日,昆明发生一般程序处理的道理交通事故比去年同期减少255起,下降幅度达29.28%。

今年以来,昆明共发生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616起,造成124人死亡,749人受伤,经济损失300.44万元。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同比都有所下降。其中受伤人数减少了372人,下降33.18%。但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却增加了27.44万元,上升10.05%。其中,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5起,死亡22人,受伤7人,造成经济损失51.51万元,同比事故起数减少1起,死亡人数增加2人,受伤人数减少23人,经济损失增加27.81万元。和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和受伤人数有所下降,而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却有所增加。

在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后,今年,昆明建立了“交通事故特控区”、“路警共建联合执法”制度,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违法行为的管理,特别对嵩待高速、国道320线、324线、326线、国道108线、龙东格公路、九石阿公路和县乡道路实施重点管控。

来源:昆明日报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盘点世界十大神秘历史遗迹

这7类人千万别吃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