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云南>云南新闻
昆明东川滞销洋葱已售2750吨 政府积极寻销路
2011-05-25 19:53: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昆明东川区洋葱种植面积达到1000余亩,涉及铜都镇绿茂村、紫牛村、洒海村54个种植户,其中面积在2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29户。平均亩产5000公斤,总产量达5000吨。今年5月以来出现洋葱滞销情况,据东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造成今年洋葱滞销的原因主要是:去冬今春以来,气温回升较慢,持续的低温导致了洋葱及其他蔬菜的同期上市,再加上运输条件没有省内其它洋葱产地好,就导致了来东川的买家少而货品积压。第二是由于去年洋葱价格较高导致甘肃、山东及其它地区大面积种植,整体产量的提升导致了整个洋葱价格的下跌。

目前,东川区政府正在积极寻求销路,农业部门利用农业信息网发布信息,同时又与北方多年的老客户及昆明各大超市电话联系积极寻求销售渠道。宣传部门还及时与媒体联系,如实通报了东川区洋葱及其他蔬菜的存量与销售情况。在积极寻求商家客户的同时,东川区还对种植户进行了安抚,确保做好下茬作物的按时种植,农业部门也正在积极筹措资金争取对洋葱种植户给以适量的肥料农资补助,确保不务农时使下茬作物有一个好的收成。

截止5月25日下午,东川洋葱已运往保定、广州、牡丹江等地的2750吨,1100吨已装待售,另有400余吨已被留在田内做肥料,700余吨在地中未取。

来源:中国广播网(记者 李健飞)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审计署将开展养老保险基金审计调查 涉及14省市
国务院:购物卡等助长腐败 将实行实名登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