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西藏>要闻聚焦
陈全国检查指导救灾物资调运工作:尽快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灾区人民手中
2011-09-23 17:24:53      来源:西藏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陈全国在检查指导救灾物资调运工作时强调

尽快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灾区人民手中

郝鹏洛桑江村一同检查

陈全国检查指导救灾物资调运工作:尽快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灾区人民手中

9月2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检查救灾物资调运工作。这是陈全国与该中心工作人员一起搬运运往地震灾区的救灾物资。姚海全摄

2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检查指导救灾物资调运工作,亲切慰问参加物资调运任务的广大干部职工。他指出,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贾庆林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十分关心灾区人民群众,就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我们要以此为动力,带着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感情,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帮助灾区人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洛桑江村一同检查。

在储备中心院内,陈全国走进一个个库房,详细了解物资储备种类、灾区物资调运、储备物资采购等情况。民政部门负责同志介绍,目前共调拨帐篷5000顶、棉衣20000件、棉被20000床,同时还有大量的糌粑、矿泉水、药物,大部分已经运抵灾区,剩下的正在抓紧抢运,基本能够满足灾区需要。陈全国听了十分欣慰,他指出,物资是当前抗震救灾的当务之急,要整合资源、科学组织,统筹安排、加班加点,源源不断地把救灾物资运往灾区,让灾区人民生活有着落、重建家园有保障。

一号仓库前,民政系统的干部职工正在忙着往货车上装帐篷。“来,我们一起搬!”陈全国边说边快步走上前去,加入了义务劳动的队伍。在陈全国的带动下,大家的干劲更足了。四五个人一组,近百公斤重的帐篷,被一捆接一捆地快速装上货车。陈全国一边搬,一边对大家说,救灾物资的装卸、运送,劳动强度大,时间要求紧,任务十分艰巨。但是我们多辛苦一点,灾区人民就能早一点住进温暖的帐篷、喝上干净的水、吃上热乎乎的饭。希望同志们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毫不放松地做好救灾物资调运工作,为支援灾区作出积极贡献。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敬意。在大家的努力下,车很快被装满,车上装载的不只是帐篷,还有全区各族群众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

陈全国来到货车驾驶员面前,向他们献上洁白的哈达,祝福他们一路平安,及时安全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灾区的千家万户。

陈全国强调,当前抗震救灾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万众一心、克服困难,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以早日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实际行动向党中央交一份满意答卷。一要加大物资调运力度。把保障重要物资的调运和供应,作为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根据灾区需要,及时调拨、及时运输,保证用于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的急需物资供应,保证灾后重建需要的建筑材料供应。二要确保灾区人民生活。把民生保障物资运输放在首位,不惜一切代价,把帐篷、棉衣、棉被、食物和水等物资以最快的速度运往灾区,第一时间发放到灾区群众手中,确保灾区各族群众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病能治疗,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三要早日重建家园。把灾后重建与实施农牧民安居工程和抗震加固工程结合起来,科学制定规划、落实优惠政策、尊重群众意愿、调动各方积极性,帮助灾区群众尽快住进安全适用的新房。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