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西藏>要闻聚焦
白玛赤林在亚东县视察灾情:尽快解决灾区突出问题 积极生产自救 重建美好家园
2011-09-21 15:34:16      来源:西藏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白玛赤林在亚东县视察灾情时要求

尽快解决灾区突出问题

积极生产自救 重建美好家园

白玛赤林在亚东县视察灾情:尽快解决灾区突出问题 积极生产自救 重建美好家园

白玛赤林在亚东县下亚东乡仁青岗村向村民了解受灾情况。格桑吉美摄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今天深入亚东县的村庄、学校、医院、水电站、居民临时安置点和电力抢通现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救灾人员,鼓励大家共同努力,积极生产自救,重建美好家园。

学校和医院等公用设施的受灾情况是白玛赤林时刻挂在心头的事情。白玛赤林一行专程前往下亚东乡小学、亚东县中学和亚东县藏医院,实地考察学校、医院的受灾情况。

亚东县中学的操场上,整齐地排列着一顶顶蓝色的救灾帐篷,这是学生们的临时宿舍。几位高三学生正坐在帐篷前复习。白玛赤林亲切地对同学们说:“你们都是高三的学生了,这是人生的重要时期,叔叔阿姨们一定会为你们创造良好的条件,希望你们自强自立,好好学习,成人成才,将来把家乡、把祖国建设得更好。”

白玛赤林随后来到亚东县藏医院看望群众和医护人员。当得知来看病的大多是患感冒的群众时,白玛赤林关切地说,现在天气开始转凉了,大家还都住在帐篷里,请你们坚持一下,过一段时间情况就会好转,大家就可以回家了。白玛赤林还对医护人员忘我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医护人员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为百姓服好务。他还叮嘱卫生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搞好卫生防疫,确保灾后无疫情发生。

白玛赤林一行还分别前往下亚东乡仁青岗村、上亚东乡嘎林岗村察看灾情。中午,白玛赤林冒着细雨来到嘎林岗村,看到嘎林岗村受损和倒塌的房屋,白玛赤林心情沉重。他深情地说,近几年,嘎林岗村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乡亲们盖起了新房,2009年还评上了平安示范村,没想到遇上了地震,不但房子倒了,还出现了人员伤亡,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非常难过。踩着泥泞的小路,白玛赤林来到临时安置点,挨家挨户仔细察看,问灾情,问生活,问困难,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筹划抗震救灾、生产自救以及重建家园大计。

白玛赤林到来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全村,乡亲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向白主席表达谢意。面对围拢过来的乡亲们,白玛赤林深情地说,现在各方面的救援队已经抵达灾区并开展救援救助工作,救灾物资正在源源不断地运送进来,请你们放心。房子裂了、塌了,我们可以再修,只要人还在,我们就一定能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他希望各有关部门尽快进行灾害评估,按照安全、经济、适用的原则,作出重建的整体规划,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抓住有利时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群众早日住上永久性住房。他还叮嘱当地干部,拆房比建房危险性更大,一定要让村民注意安全。

受灾群众表示,有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大家有信心、有决心战胜困难,重建美好家园。

随后,白玛赤林一行来到嘎林岗水电站,考察电力恢复情况。他要求电力部门要对重点区域实施重点保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供电。

白玛赤林还专程来到噶举寺,察看文物受灾情况,沿途慰问了一线电力抢险工作人员和执勤交警等,并出席了成都军区向亚东县灾区捐赠物资仪式和中国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向亚东地震遇难者家属捐款仪式。

自治区副主席丁业现,西藏军区副政委宋景元,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扬陪同考察。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