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西藏>西藏文化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加快发展服务读者
2011-09-05 17:29:59      来源:西藏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自治区图书馆加快发展服务读者 馆藏新书达36万册,年均接待读者2.2万余人次

记者从自治区图书馆了解到,目前,作为自治区唯一的自治区级公共图书馆,自治区图书馆馆藏新书达36万册,年均接待读者2.2万余人次,流通书刊近5万余册,图书馆全方位为社会大众服务,带动读者多读书、读好书,不断为读者读书阅览和学者科研提供良好的环境。

目前,自治区图书馆内设有少儿阅览室、报刊阅览室、藏文古籍阅览室、港台外文阅览室、外借阅览室及电子阅览室等。2005年和2008年,在自治区图书馆分别设立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西藏自治区分中心和西藏古籍保护中心,承担起了文化资源共享工程建设和西藏古籍保护新任务。图书馆现有馆藏品种繁多,内容齐全,种类近万种;期刊收藏种类从最初的260种增加到1050余种(包括赠送)、报纸种类也从100余种增加到了242余种,少儿杂志130种、报纸25种。

据自治区图书馆负责人介绍,这些较为完善的图书馆藏确保了重要刊物和特色刊物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为自治区图书馆今后形成学科齐全,重点突出、专业配套、布局合理的馆藏体系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据了解,目前,自治区图书馆藏文古籍达1.8万余函、12万余册,其中善本有1.5万余册。目前已编好的藏文古籍细目1.1万余条、卡片目录3.3万余条,藏文古籍文集目录出版稿已编辑完成正待出版。目前,除藏文古籍及港台外文图书外,其他图书已实现制作机读目录的跨越式发展,为读者检索书目提供了极大方便。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十二五”期间全国将建800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
专家解答婚姻法司法解释有关热点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