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各级下派干部扎根基层为民传递“正能量”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4-03 14:34:35
分享

在如火如荼开展的各级干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的过程中,福海县各级下派干部带着真情在基层与群众“攀穷亲”、“结农缘”,切实听民声、察民情、帮民困、解民忧,为民服务意识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之中得到升华,深得群众的好评。

“最近天气反复无常,注意添衣保暖……”仅仅只是简单的几句关怀,在无形中下派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拉的更近了。为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福海县各级下派干部在走访中,积极听取农村党员干部、“四老”人员、贫困户等不同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

“有驻村干部这几天帮忙跑办各项报销手续,花的医药费差不多都给报销了……”福海县解特阿热勒乡加勒帕克村村民何静特别感激的说着。何静家因条件较差,是村上的低保户,身体状况一直不好的她,今年又查出患有肾结石,2万多元的手术费让她愁眉不展,出院时新农合的报销给她省了一大笔费用。余下的费用大病救助又帮她解了围,因不识字又让她犯了难,驻村干部在走访时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忙。何静说:“有这么贴心的干部在身边,有多大的难事我觉得心里都有底了。”

为保证农户能及时用上春耕灌溉用水,解特阿热勒乡解特阿热勒村工作组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利用1天时间与村上110名群众对3公里的渠系进行清理。“这些天,一直在村上与农牧民兄弟同吃同住,一起清理村上的灌溉渠道,虽然有些累但是觉得很值得,看着3公里多的新渠也算是为村民办了点实事,晚上也睡的踏实。”驻村干部木拉提别克·多肯这样说着。

通过一个多月的深入走访,福海县各级下派干部深切体会和感受着基层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温暖送给了当地老百姓,把实事办在了老百姓心坎上。在地区驻阿尔达乡阿尔达村工作组组长赵升发的民情日记里,记录着这么一段话:“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我们就要想办法尽最大努力去解决。在帮助和解决村民反映的问题上,我们自身真是有所反思和触动,感觉到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工作中,应重情理、讲实效,树立不论大事小事,都当我们自己的事,当急事、要事承办,认真对待村民的期待,也就不有悖于为民服务的宗旨了。”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胡玉萍)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