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两教师入选2012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2013-03-27 17:46:38
分享

3月27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科技处获悉,该校生命科学学院黄先忠博士和绿洲发展研究中心张安福教授入选教育部2012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目前,石河子大学共有12人入选“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黄先忠博士主要从事植物抗逆、作物产量性状相关的遗传和分子细胞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其中一项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杂志《Nature Genetics》上(影响因子高达 34.254)。目前,该研究论文被高水平的SCI论文引用至少82次以上。黄先忠博士先后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和中国科学院“三好学生”等荣誉,他的博士学位论文荣获“中国科学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张安福教授2011年作为较为年轻的首席专家成功申报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环塔里木文化资源调查与研究》,2012年主持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工程项目《环塔里木文化与数据化研究》,引起学界的广泛关注。在研究的过程中出版学术专著6部,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被CSSCI收录论文15篇,多篇文章被人大报刊资料、《新华文摘》全文转载或摘录。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对高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的一个支持计划。该计划主要着眼于培养支持一大批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记者毛卫华 通讯员 李永亮)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