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天航赴石大作讲座 倾情讲述军垦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3-25 20:01:02
分享

韩天航赴石大作讲座 倾情讲述军垦文化
韩天航作讲座

3月25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获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兵团电视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韩天航于3月23日在该校会堂作了题为《军垦文化与文学创作》的讲座,拉开了石河子大学未名山文化大讲堂第二讲的序幕,近千名师生聆听。

韩天航从兵团军垦文化的形成过程、各种外来文化的冲突、多民族文化碰撞、自然条件对兵团人品格的塑造等几个方面入手,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动情地阐述了兵团精神的内涵,以及军垦文化对文学创作的作用。他说,每一个兵团人都是一个传奇,兵团的故事滋养了他的灵魂。他愿意用笔去描绘兵团人的美、兵团人的崇高和伟大、兵团人创造的丰功伟业。掌声不时响起,大家纷纷被他的倾情讲述所打动。

现场互动环节,韩天航对师生提问一一详尽解答,大家不仅感受到他对兵团的热爱,对兵团精神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只要耕耘,不问收获,就一定会成功。讲座末尾,他勉励大家,作为石河子大学的师生,更要发扬兵团精神。兵团精神在当今的时代,仍然具有现实意义与指导作用,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主流价值观。(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牛文娟 梁智江)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