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用行动呼吁“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2013-03-20 18:34:34
分享

石大学子用行动呼吁“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校园内倡议节约活动

3月20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获悉,该校团委、校社联日前向全校师生发起 “我是‘光盘’,拒绝‘剩’宴”的倡议,全校掀起了“拒绝浪费,珍惜粮食”热潮。

该校政法学院、食品学院与后勤管理处联合开展了“光盘者联盟”行动,志愿者们通过宣传横幅、海报、微博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号召同学们“厉行节约,文明用餐”,志愿者们还走进食堂动员正在用餐的同学们,“除了盘子,什么也别留下哦”。化学化工学院、农学院、商学院的志愿者们在校园食堂门口开展了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宣传签名活动,他们自制横幅和展板,号召大家加入到“光盘行动”队伍中来,从自身做起,节约粮食,做到不剩菜,不剩饭,倡导同学们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传播青春正能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校园兴起了一股“光盘热”,许多同学纷纷表示:“现在全国都在倡导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一定从自身做起”。食堂的保洁员说:“这个活动开展以后,同学们浪费粮食的现象明显少了,希望同学们坚持下去”。政法学院团委书记说,“光盘者联盟”行动将在校内持续开展下去,引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延续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构建和谐美好的节约型校园。”(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牛文娟 范俊峰 王晨)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