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县积极组织骨干教师参加教师心理健康远程培训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3-20 15:05:06
分享

教师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比一般职业人承受着更大的压力,教师的心理健康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心理健康、学业成就和人格发展。为缓解教师的工作和心理压力,克服职业倦怠,帮助教师树立良好的教育心态。3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组织的关于“健康心态、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主题教育汉语远程培训拉开帷幕,青河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积极组织各个学校的骨干老师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心理健康培训,教师们系统地学习了健康心理学的概念、健康心理学的标准、健康心理学的意义等关于教师心理健康方面的理论知识,自治区的心理专家们还用图文并茂的精美课件,有针对性的、有实用价值的名人的故事实例,给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师心理健康课。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分享了此次培训的收获和感悟,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中所学的心理健康教育理念和实际操作策略更好地运用实际工作中,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更快的向前发展。今后怎样以健康的心理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陈志明)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