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工青妇甩开膀子大干事业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3-20 15:04:16
分享

3月19日,青河县工青妇等社会团体群众组织欢聚一堂,共同谈讨全年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公共事业。

去年,青河县工青妇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探索创新工作方法,使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工会组织成效突出表现在千方百计为困难职工家庭排忧解难,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并极力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共青团组织开展“走进青年”活动,主要在以“青年引领、青年民心、青年民生、青年融情、青年基础”五大块取得突破。妇联组织以“靓丽工程”和新两纲实施为契机,深入开展妇女技能培训、春风行动、小额信贷、贫困妇女儿童救助、和谐家庭、妇女之家等创建活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促进妇女素质的提高。

今年,该县工青妇在勤俭节约的前提下,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优越性,依靠群众力量挖掘社会各阶层人才潜力,动员全社会各族群众共同参与到各项活动之中,切实把群众娱乐性活动交给人民群众演员,使他们业余演员在展示才能的情况下,也让各族群众享受到群众自己的文化大餐。同时,工青妇要经常性地组织各族群众,让他们举办各类文化娱乐健身等活动,这样既减少依靠专业演员举行大型活动的经费支出,也大大增加了各类娱乐活动的演出场次,极大的丰富了各族群众的文化需求。

如今,青河县群众性组织已经发挥他们独特的魅力,像慈善母亲阿米娜·萨吾提组织的爱心协会,已经捐款为残疾人解决许多生活实际困难。书法协会、摄影协会等组织把全县各类艺术爱好者组织起来,共同谈讨、相互学习、共同促进艺术才能。种植、养殖、刺绣等协会帮助群众进行技术指导和销售渠道的拓宽等服务工作。今后,工青妇组织将为社会团体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帮助社会组织更好的服务社会。(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杨彪 )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