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1博士学位论文获2012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2013-03-20 14:55:08
分享

3月19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处获悉,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正式批准90篇学位论文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78篇学位论文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我校张旺锋教授指导的2007级作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张亚黎的学位论文《棉花碳同化与光抑制特性及对水分亏缺的适应性》获评2012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张亚黎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及获得博士学位后一年内共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7篇,其中SCI检索收录2篇,一级学报发表研究论文4篇。

评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创新,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措施,也是衡量高校研究生教育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自1999年开展以来,每年评审不超过100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已经成为衡量一所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李永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