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第三届运动会即将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3-18 20:57:27
分享

乌鲁木齐市第三届运动会即将启动
 
乌鲁木齐市第三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3月18日下午,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悉,经乌鲁木齐市委、市人民政府批准,由乌鲁木齐市体育局、沙依巴克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乌鲁木齐第三届运动会(以下简称三运会)将于2013年5月至7月在乌鲁木齐市举行。乌鲁木齐市运动会是乌鲁木齐市级别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对全市四年来体育发展水平的一次大检阅。

乌鲁木齐市第三届运动会的召开,对于乌鲁木齐市备战2014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自治区第八届少数民族运动会、自治区第三届体育大会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李长江告诉记者:每四年召开一届乌鲁木齐市运动会将充分体现和反映我市改革开放以来体育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充分展示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平等、进步的精神风貌。对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项事业的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李长江说,作为承办方,为办好“三运会”,我区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把“三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来谋划,作为事关沙区(沙依巴克区简称)形象来落实,提出“举全区之力,当好东道主,办好三运会”的目标,超前、系统、高位谋划,狠抓落实,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据悉,本届运动会以突出本地特色,展现城市风貌,体现全民参与为宗旨,共设33个体育项目,以红山体育场为主会场,同时在各个区县设立分会场进行项目比赛,历时5、6、7三个月,各项比赛分三个阶段,5月为第一阶段,主要举行老年组项目比赛,共9项;6月为第二阶段,主要举行成年人组项目比赛,共7项;7月为第三阶段,主要举行学生组项目比赛,共17项。

为了使全市各族群众更好地加入到三运会的活动中来,三运会组委会向全市征集吉祥物及公益主题口号30条。作品报送截至日期为2013年4月20日,咨询电话:0991—4505682。

新闻链接:

沙依巴克区是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之一,总面积422平方公里,人口68万人,辖12个片区管委会和街道办事处,167个社区居民委员会。沙依巴克区商贸活跃,市场繁荣,全区形成了“五大商圈”、“三个集散中心”和“一条商业长街”,辖区内大型购物中心、大型超市和专业商品交易市场繁多,商贸流通全方位开放格局初步形成,是乌鲁木齐市的中心商贸区之一。多年来,沙依巴克区紧紧围绕“富民强区,和谐稳定”的总体发展战略,与时俱进,奋力开拓,全区呈现出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进步的良好局面。(记者诗涵 摄影报道)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