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提早大棚蔬菜长势喜人 力争棚户年均收入过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3-11 15:53:56
分享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叶城县乌吉热克乡温室大棚内春提早绿色蔬菜一片翠色欲流的景象。

大棚内整齐的垄与垄之间,西红柿苗开着鲜艳的小黄花,绿油油的油白菜棵棵壮,又白又嫩水萝卜也即将上市……阳光透过棚膜照射进来的,洒在绿意正浓、茁壮成长的蔬菜上,长势煞是喜人。

17村蔬菜大棚种植户亚森·麦麦提乐呵呵地介绍,今年开春以来,大棚的各项工作:防寒、病虫害防治、施农家肥等,都是在科技人员和“土专家”的精心指导下顺利开展的,就目前蔬菜长势预计棚均收入比去年可增收800元。

据悉,该乡春提早蔬菜种植后,科技人员定时下村查看各棚户种植情况,积极发动科技示范户起到带头作用,虚心解决菜农的疑难杂症,力争带动棚户年均收入达到10000元以上,让菜农利用“菜篮子”增收致富。(记者毛卫华 通讯员杨俊山)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