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本网专稿
和硕县曲惠乡四措并举规范村级财务管理
2011-09-29 15:47:29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监管力度,规范村级财务行为,该乡积极开展了村级财务监督管理工作,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推进新农村建设和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加强业务培训,夯实队伍基础。今年以来,该乡从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工作流程、农村财务审计、村级财务公开等方面分批分次对全乡3个村主要干部及财会人员30余人进行集中培训,切实提高村级财务管理人员的财务意识及业务水平。

二、严格制度执行,狠抓资金管理。根据《会计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健全完善了各项村级支出管理、审批制度和各项开支标准,严格实行支出“逐级审批”制度,做到支出有预算、开支有标准、审批有程序。财务事项发生时,经手人必须取得有效的原始凭证,注明用途并签字或盖章,交村报账员初审,由村民主理财小组审核,村集体组织负责人同意并签字后,再由报账员向乡农经站报帐。

三、坚持民主理财,完善监督体系。每个村由村民推选出3-7名村民代表组成民主理财小组,参加村集体财务收支预算会议,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理财会,对村内所有收支凭证进行集体审核,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项核查处理。每月25至30日,乡农经站对各种会计凭证进行逐笔审批,符合要求、开支合理的原始票据,加盖“票据已审核”专用章后方可入账,严禁白条。

四、强化责任考核,实行奖罚分明。乡党委、政府把村级财务管理工作列入乡、村干部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对各行政村的年终目标考核中,将财务管理方面的分数权重增加2.5%,年终进行全面定性,定量考核,根据考核结果,与干部报酬及年终奖金挂钩。新疆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通讯员 阎国军 王小成)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