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本网专稿
和硕县省柴节煤灶项目首次惠及该县100户居民
2011-08-30 15:21:4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和硕县农业局为该县100户退耕还林户每户免费发放省柴节煤灶1台,让该县乌什塔拉乡、曲惠乡、那音克乡、塔哈其乡的100户居民享受到了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省柴节煤灶项目带来的惠农政策。

据悉,和硕县农村生活能源长期以来以薪柴、杂草、作物秸杆为主,为推动农村生态建设,有效节约能源,缓解农村生活能源的供需矛盾,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和硕县于今年6月份分别在该县乌什塔拉乡、曲惠乡、那音克乡、塔哈其乡开展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省柴节煤项目发放活动。

自此项目实施以来,该县各乡积极响应,努力做好退耕还林工作,首批100户农户以种植果树、经济林等方式来进行退耕还林,使该县退耕还林成果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同时也推动了该县农村的生态环境建设。

据悉,省柴节煤灶可用薪柴、煤作燃料,比传统“老虎灶”和煤炉节省燃料50%以上,有利于减少对薪柴和煤炭资源消耗,减缓对植被采伐的压力,从而达到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的目的。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通讯员王小成、曹电茹报道)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信办部署"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
两高发布解释打击黑客和网络病毒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