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本网专稿
全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与慢性病控制经验交流会在新疆兵团召开
2011-07-18 19:19:2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推动我国慢性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全国相关机构慢性病防治工作的能力与水平,使慢性病预防与控制在社区有效落实。2011年7月13-14日,在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的支持下,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承办的全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与慢性病控制经验交流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

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秦耕副司长在开幕式上对新医改下的社区卫生服务发展和慢性病防控工作进行了介绍。国内社区慢病与健康管理领域知名专家做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规范》、《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规范》、《全国慢性病预防控制工作规范》的专题讲座,报告了当前在慢病社区控制与健康管理及健康教育的新成果,新方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石河子市、四川省成都市、浙江舟山市、山东乳山市、湖北省鄂州市的代表就慢性病社区综合防治工作经验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通过2天的学习交流,与会人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借鉴、吸取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充分利用社区卫生服务这一平台更好地为慢性病患者提供了预防、治疗、康复、指导等系统性的卫生服务,让老百姓明白这是党的一项民心工程。

据了解,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疾控部门、社区卫生管理部门以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相关工作人员和专家学者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通讯员 成昕)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率中央代表团飞抵拉萨
广大干部群众畅谈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