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本网专稿
青河县文明礼仪下乡村受农牧民欢迎
2011-07-18 19:19:2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青河县文明礼仪下乡村受农牧民欢迎

青河县文明礼仪下乡村受农牧民欢迎

“村里有人结婚了,请你去吃婚宴,你穿什么衣服?怎么穿?”我们必须下决心改掉三个不文明行细节:第一条,不能随地吐痰;第二条,不能高声喧哗;第三条,不能随地丢垃圾……”7月16日,县文明办副主任樊琴、阿尕什敖包乡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张小平正在给村民讲文明礼仪。

这一天,阿尕什敖包乡加热克努尔村的牧民小院格外热闹,文明礼仪下乡村活动受到了农牧民的欢迎。村民围在一起相互热烈地讨论,把原本不大的小院挤得满满当当。此次文明礼仪下乡村活动中,县文明办还给孩子们带来了《新童谣》、《中华是我家》、《文明礼仪读本》等儿童文明礼仪书籍,这些图文并茂的图书也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孩子们迫不及待相互传阅,你一句我一句地站在院子里大声地朗读起来。

今年,青河县积极推动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将工作重心下移贴近基层,同时把“明是非、知荣辱、爱青河、树形象”主题作为农牧区精神文明建设发展的有效抓手,积极倡导广大干部群众以科学文明的方式参与到青河各项事业的建设中来。在全县开展文明礼仪集中教育系列活动,深入乡村开展农牧民的面对面文明礼仪培训。通过一系列的如给农牧民举办知识讲座、送书送报、送礼仪等形式,将文明礼仪等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普及到牧区毡房。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通讯员 陈志明)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率中央代表团飞抵拉萨
广大干部群众畅谈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