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政务
自治区换届选拔干部首重“德” 
2011-06-22 10:30:36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月21日,由自治区人大、政协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牵头举办的自治区换届选举工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宋浩介绍了自治区党委关于这次换届的总体安排、政策规定和目前工作进展等情况。

宋浩说,选举干部要把政治强作为衡量干部德的重要标准和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德”不仅仅指干部在工作、生活、学习当中的表现,关键是在危急时刻,是在关键时刻,是不是敢于挺身而出,勇于斗争;全面考察干部,不是看说得怎样?要看做得怎样,特别是要勇于承担。

据了解,按照自下而上、适当集中、党委在先的原则,全疆乡镇、县市区、州市党委分别于今年第一、二、三季度完成换届,乡镇于今年7月15日前、县市区于9月15日前、州市于明年2月底前,分别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州市、县市区召开政协会议进行换届选举的时间原则上与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同步进行。

宋浩介绍说,此次换届选举,自治区将坚持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干事的人吃亏、不让长期在一线埋头苦干的人吃亏的“三个不吃亏”用人导向,让作风扎实、生活朴实、不事张扬、默默奉献的干部有奔头、有前途。

关于全疆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宋浩介绍,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牢牢把握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这个主题,围绕“形成一个好报告、选好一个好班子”两件大事,认真落实“发扬民主、推进改革、严肃纪律”三项关键举措,超前谋划,统筹安排,全区各级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推进、进展顺利、开局良好,呈现出党委高度重视、动员部署及时、业务培训到位、示范先行带动、考察深入扎实、换届纪律严明等特点。

目前,全疆856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已全部结束,组织推荐人选全部高票当选。县市区党委换届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地州市对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工作基本结束。乡镇人大、政府和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开局良好,自治区确定的3个示范县(区)将在月底前全部完成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志军,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再那甫汗·阿不都拉,自治区纪委常委郭英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新刚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宗社就严肃换届纪律、保障流动人口选举权利、提高政协委员履行职责能力和素质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说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市管干部任前公示“任职经历” 接受公众监督
外交部就利比亚局势、南海问题等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