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社会民生
努尔•白克力回网友留言:特岗教师不再愁工资
2011-04-27 22:38:38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网友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留言:

您好!我是一名特岗教师,2009年通过考试来到了和田地区任教。

现在很多老师准备放弃工作要走。原因有几个方面:1.特岗教师的工资很低,而且不按时发工资,8月份至今我们没发任何钱,我们希望按时拿到工资。2.很多老师因没编制而放弃工作。如果能解决我们编制问题,所有老师是愿意留在和田工作的,以后来南疆的人会更多。不能解决编制问题,能否不再限制特岗教师参加考试。

领导回复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对网友反映的“特岗教师工资和编制”问题十分关注,要求有关部门予以答复,并作出了重要批示。和田地委、行署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地委书记程振山于1月22日召集相关部门及和田市、和田县、策勒县特岗教师代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听取了特岗教师代表所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并给予了协调解决。答复如下:

一、对于特岗教师反映的希望能够按月发放工资、后续增加的工资及物价补贴问题,明确要求各县市高度重视并关心帮助改善特岗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制订相关方案,从2011年起按时足额发放特岗教师工资、后续增加的工资及物价补贴。

二、对于特岗教师反映的希望能够和正式教师一样拿到工资卡,并能够办理住房贷款的问题,由地区分管领导负责,按有关规定协调解决。

三、对于特岗教师反映的希望能够享受探亲费、取暖费、生育保险费等福利待遇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按有关规定予以落实,切实维护好特岗教师的合法权益。

网友反馈

我是和田地区的特岗教师,感谢主席给特岗教师解决那么多实际困难,让全疆的特岗教师备受感动。和田地委书记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特岗教师所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并给予了协调解决,落实解决了特岗教师各项工资待遇、编制等问题。再次表示感谢!

(反馈时间为2011年4月22日,此处为摘编)

编辑点评

中组部领导日前提出,“创新拴心留人的人才服务举措,引导更多人才到西部创新创业”。新疆有关部门从一条反映特岗教师实际困难的网友留言切入,进一步完善了特岗教师的激励保障机制,正是“拴心留人”的诚意之举。特岗教师获得特别关爱,好!

来源:人民网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任务落实不断开创人口工作新局面 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人口环境。>> 详细
点击排行
  工商部门将给所有食品经营者建立安全信用档案
本市高校师生掀起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热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