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公安信息化建设服务百姓
2011-04-06 18:12:3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公安信息化建设服务百姓
 
民警为居民办理业务

4月1日,负责伊宁县吉里于孜镇吉里于孜村警务工作的伊宁县公安局民警来到祖来比.买苏木家中,打开随手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开展入户人口核对工作。

在祖来比.买苏木家的炕桌上,短短的几分钟时间 ,民警就在笔记本电脑上完成各项核对工作。今年 63岁的祖来比.买苏木对这种新颖的工作方式感到非常新鲜,在回答完民警的几个问题后,她迫不及待地对民警开展的这项工作开始刨根问底。当她了解到今后自己办理身份证或户籍业务可以足不出户时,惊奇之余更多的则是高兴,她乐呵呵地对记者说,今后她不用跑路了,可以节省更多的时间来干家务和地里的农活了。

公安民警信息化工作的开展源于今年伊宁县公安局走信息强警、科技强警的工作举措,这也充分体现了伊宁县公局局以信息化为突破口深入推进“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信心和决心。4月1日,伊宁县公安局举行信息化装备配发仪式,拿出近100万元的信息化装备,为128名警务区民警和52名实战一线民警配备180台笔记本电脑,以及指纹采集仪、服务仪等装备。通过3G无线网的支持,基层民警携带笔记本电脑可以随时随地利用网络信息为群众服务,帮助群众解决最现实、最急需的问题,使各项工作做到群众桌头、房屋炕头、田间地头,提高了民警的工作效率,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羸得了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伊宁县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梁玉刚告诉记者,伊宁县公安局要切实解决好“相信谁、依靠谁、为了谁”的根本问题,在群众最企盼的地方暖民心,在群众最关心的地方见真情,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下功夫,转变思想、创新理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累积人民群众的信任,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切实增强公安机关的向心力、凝聚力和亲和力,为“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的深入推进和转变作风、服务经济、促进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伊宁县公安局把信息化建设放到全局来谋划,少走了很多弯路,加快了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群说,公安信息化建设是“三项建设”中最容易出亮点、出成效的工作,也是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州公安局最为关注的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通讯员 史雪红)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住房城乡建设部6日发出通知,决定从即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利率。>> 详细
点击排行
  住建部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利率
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协定》自4月17日起生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