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察县“书记信箱”为民解忧
2011-04-06 18:12:3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6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堆依齐牛录乡佛营村村民通过“书记信箱”写给州党委常委、察县县委书记王奕文的信有了答复,农民申请的农村信用社贷款也如数拿到了手。

春耕在即,佛营村村民着手准备春耕物资,并向当地农村信用社申请了贷款,还签订了贷款协议。就在农民准备领取贷款准备买化肥种子时,佛营村村民农村信用社贷款数额发生了变化。察县堆依齐牛录乡佛营村村民将这一情况反映到了书记信箱后,州党委常委、察县县委书记王奕文立即回复,并指定专人解决问题。通过协调,申请贷款的村民们如数领到了贷款。

察县城镇居民李福反映察县供热公司工作人员态度不好。王奕文要求相关领导立即 了解情况,查实责任,严肃处理。供热公司经过调查后,对工作人员做出了罚款200元并予以辞退的处理。主管领导还要求察县建设局加强对供热公司的监督和管理,要求其提高服务意识,加强队伍管理,尽快出台服务承诺,服务监督等措施,并向社会公布,给采暖用户提供一个高效、简明、周到的服务窗口。

察县“书记信箱”开通以来,受到了百姓的欢迎,信箱直通民情民意,一些多年未解决的疑难事通过信箱都得到了解决和答复,得到了各族群众的赞许。通过网络,察县的各族群众与县委书记可以“零距离接触、无障碍沟通”,“书记信箱”开辟一条了解老百姓急需困难、为老百姓办实事的网络问政渠道。为确保信箱办理取得实效,县委书记实行逐一阅批群众来信,亲自督办热点难点问题,定期过问办理情况,亲自参与网友回复,亲自研究处理意见。察县四套班子成员也实行“四个亲自”,不得交办或转办,亲自接待群众听取陈述意见,亲自组织调查研究,亲自主持提出处理意见,亲自督促抓好督办落实。“书记信箱”自2010年10月份开通以来,共收到群众来信1247件,其中688件已得到解决,办结率达68%,32%正在办理中。

察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继跃告诉记者,所有问题都要求在6天之内办理答复,不仅办理的速度快而且办理的质量高,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书记信箱”为百姓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建立起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察民情、解民忧,倾听群众呼声、诉求的新平台,不仅转变了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也畅通了群众反映问题和建言献策的渠道,直接接受群众监督,以利于更好地建设察县,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通讯员 史雪红)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住房城乡建设部6日发出通知,决定从即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利率。>> 详细
点击排行
  住建部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利率
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协定》自4月17日起生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