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青河县阿热勒托别乡党员资助贫困生
2011-03-30 13:51:06      来源:中国日报网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29日,青河县阿热勒托别乡牧业寄宿学校的2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克孜其列克村党支部书记那吾尔孜的500元助学金和该学校党员丁旋老师为他们送来的价值6000元的鞋子。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那吾尔孜从去年开始从自己的工资里拿出一部分钱有义务、有责任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助其一臂之力,让这个贫困的孩子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完成学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克孜其列克村党支部书记那吾尔孜说:“今天我来到阿热勒托别乡牧业寄宿学校,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钱捐给这些贫困学生我很高兴。以后我把贫困学生作为自己的帮扶对象,一对一地帮助解决孩子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解决疑难问题,让学生更好的学会学习。爱心比黄金更为珍贵,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更加温暖、更加和谐!”

牧业寄宿学校学生阿合娜尔说:“今天我们的那吾尔孜叔叔和丁老师给我们送钱、送鞋子,教我们好好学习,今后我们一定报答他们。”

随后,那吾尔孜来到双语幼儿园里为小孩们讲授了一堂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课。用直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图片讲解了小学生行走、乘车的安全知识。还倡导小朋友们:“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向爸爸妈妈宣传,人人争做遵守交通安全的模范。

据了解,阿热勒托别乡200余名党员与各学校贫困生结对帮扶,定期与结对的贫困学生交流,通过电话、走村入户等方式与贫困生本人、家长或学校取得联系,掌握结对贫困生在学习、思想、心理等各方面的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学习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贫困学生排忧解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新疆记者站(通讯员 叶尔包力·马吾肯)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8日下午就推进依法行政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我们必须增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推进依法行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最高法确定人民调解协议免费 此前未明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