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且末:万人为沙漠披绿衣
2011-03-28 12:55:2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连日来,且末河东治沙站彩旗飘飘,人山人海,万余名干部群众正挥舞铁锨,将一颗颗“新绿”植入大漠。

且末县城河东治沙站处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是该县的“柯克亚工程”。为全面实施沙漠绿化工程,该县从3月23日以来,组织各族干部职工和群众在全县开展大规模造林活动。今年该县计划植树造林2. 1万亩,其中红枣造林1.5万亩、防护林0.6万亩。预计在河东治沙站种植2250亩。

在繁忙的植树现场,笔者看到在广袤的沙漠上,人们一字型排开,挥起铁锹为梭梭和胡杨树培土、踩实,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沙漠上便“长”出了一片片小森林。一排排小树在“滴灌”的滋润下,正迎风吐绿,向春风展开笑颜。

据悉,该县严格把好栽培、浇水等关键环节,力求做到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确保林木的成活率。目前,已出动车辆500台次,参加植树人员1万余人,已完成植树造林1500亩。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通讯员 张清伟)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黑龙江检出核放射物 14省市监测食品饮用水
写在第三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