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2015年乌鲁木齐老年人口将达42万 年均增长率6%
2011-03-22 10:38:04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18日乌鲁木齐市召开的老龄委第五次全体会议暨2011年老龄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期间,乌鲁木齐将进入老年人口快速增长期,全市老年人口预计将以年均6%的速度增长,到2015年全市老年人口预计将达到42万人。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乌鲁木齐60岁以上老年人口共有34万余人,占户籍总人口的16。4%左右,按照国际标准,当一个国家或地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10%,就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照此标准,乌鲁木齐市早已进入了老龄化社会。

乌鲁木齐目前的养老服务机构还存在着规模小、运营不规范;老年文化、体育活动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薄弱,老年人文体中心建设没有提上议事日程等薄弱环节。

据乌鲁木齐市老龄办副主任王宏淑介绍,为积极应对银色浪潮,今年首府将积极推进新农保工作,在新农保制度逐步完善的基础上,通过落实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政策、高龄老年人补贴政策等,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农村老年人的生活。此外,还将大力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加快社区托老站(点)建设,有效整合社区为老服务资源,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改善社区为老服务条件,强化社区为老服务功能,实现老年人就近养老。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组织会商专家对国际原子能机构3月21日提供的最新数据进行了分析,认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状况趋于稳定。>> 详细
点击排行
  个税起征点不会超三千元 方案三月底再报国务院
国务院关于唐山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