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新疆交通厅八项民生工程“畅通富民”
2011-03-18 14:00:53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新疆交通厅八项民生工程“畅通富民”
新疆交通厅在乌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疆交通厅八项民生工程“畅通富民”
体改法规处副处长王幸发言

3月17日,新疆交通运输厅在乌鲁木齐举行新闻发布会。2011年是新疆“民生建设年”,交通厅党委在深入分析的基础上,针对广大群众对交通运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认真梳理了今年的民生重点工作,决定2011年实施八项重点民生工程。

交通厅体改法规处副处长王幸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切实抓好今年民生工程的落实,要以“新疆效率”推进民生工程的建设,务求取得实效,真正让民生工程深入人心、温暖民心,实现自治区党委提出的“一年一变样、五年见成效、十年大变样”的目标。年底,交通厅还将统一安排对民生工作的验收,并召开会议进行总结表彰。

在发布会上,交通厅公布了2011年即将实施的八项重点民生工程。具体如下:

一、农村公路“畅通富民”工程。加快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农村公路项目745个,建设里程6350公里,实施渡改桥及危桥改造项目50个,建设乡镇客运站80个、建制村招呼站200个,改善44个乡镇、550个建制村、120万农村居民的通行条件。

二、国省干线安全畅通便道工程。加强便道管理,改扩建公路工程施工期超过三个月以上的,设置社会通行便道;改扩建公路工程施工期超过六个月以上的,设置黑色化便道;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施工期超过一年的,设置沥青罩面处理的社会便道和交通安全设施,方便社会车辆安全出行。

三、农村客运扶持工程。加快农村道路旅客运输发展,对部分乡到建制村、建制村到建制村、连队到连队的偏远冷线农村客运车辆给予一次性运营补贴;对偏远农牧区新开通乡到建制村、建制村到建制村、连队到连队线路的农村客运新购车辆给予一次性购车补贴,并通过优化线路、调整运营方式等措施,切实解决边远地区“冷线”开不通、留不住、农牧民出行难的问题,满足广大农牧民安全、经济、便捷的出行需要,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四、公路沿线便民公厕工程。对国省干线沿线服务区15个便民公厕进行扩建,对重点旅游景区公路沿线40个便民公厕进行改建、扩建及新建,逐步提高群众出行质量。据悉,此项工程将投资4000万元。

五、经营性客运车辆更新业务快捷服务工程。加强班线客运车辆更新管理,提高道路旅客运输服务水平。各级运管机构在办理道路客运车辆更新审批手续时,对符合条件、材料齐全的,须将过去在1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的手续在2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对不符合规定办理条件的,要在2个工作日之内说明理由。

六、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工程。在全疆收费公路继续实施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对拉运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实施免费。

七、干线公路沿线服务区示范工程。将库尔勒至库车、库车至阿克苏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建成示范服务区,提供功能完善的服务设施;逐步改善现有干线公路沿线的服务区设施,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满足公众出行的服务保障需求。

八、交通职工民生改善工程。以人为本,关心交通职工的工作、生活,解决职工的现实困难。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决定开展2011年全国粮食稳定增产行动。>>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关于适用国家赔偿法司法解释
河南封存1512头“瘦肉精”生猪 163.1万头待检
 
视觉